七弦十二律

已搬迁至tagtree,五音七弦十二律

【赤黛】最高の結婚(上)


·梗来源:日剧《最高の離婚》。
·同居设定,有部分私设,我会尽量不让黛前辈太像滨崎光生的,如果ooc都是我的锅。
·日本东京都涩谷区承认同性伴侣,同性恋伴侣可获得类似结婚证的伴侣证书。基于这个事实所以请不要纠结结婚证的问题。【反正这已经和结婚没有什么区别了】
·确认以上可以接受请食用。

【上】
谈论恋人有时候是个很好的话题,听他人如何形容自己的恋人更加有趣。


“……所以说,那个小少爷有时候太我行我素了。”黛千寻在女仆咖啡厅里对着约出来见面逛展会的朋友不停地抱怨,连咖啡都没搅拌两下,“啊,受不了受不了,现在已经开始限制我看午夜档动画了,万一结婚了我岂不是连展会都去不成。就算是我现在入手周边的钱大多数都是他给的那也不代表我就要放弃自由,长得好看又怎么样,有钱又怎么样,会说讨人喜欢的话又怎么样,反正我是不会让步的。喂,你在听吗?”

“好了好了我又不是来听你这个现充说家常的。”他的好基友正拿着单反对着桌子上的手办不断找角度拍摄,“稍微向左边让开一下,你挡住光线了。”

“哦。”黛向左边挪了一下,继续忿忿不平地讲述他的悲惨经历,“我不是说因为那点事就开始讨厌他了,他是很招人喜欢的类型,但不能借着这个就来干涉我的私人空间吧?空间,你懂得吧?说什么卧室不允许放林檎的抱枕……又不是放在他那里。还有夏天居然也要吃汤豆腐,我一度怀疑他到底是不是猫舌,不嫌热的吗,反之我想吃鱼干而已他一点也不允许。很过分啊,太过分了。”

“大多数人都可以接受夏天吃汤豆腐,但你要吃的鱼干任何一个正常人都不会想面对它的,黛。”

“哦。”


“社长的恋人是什么样的人呢?”下班时间刚过,抱着文件的干练女秘书好奇地跟在赤司征十郎的身后追问。

“那个人啊……”赤司想起对方的事情,脸上不自觉地露出和煦的笑容来,“很可爱的一个人,虽然嘴上喜欢说些不饶人的话,但是实际上的行动很温柔,有好好地在用自己的方式表达感情呢。以前受过他的照顾,我对他的了解还是很有自信的,别看他经常说些言辞尖利的话,了解的话就会发现其实只是口不对心罢了,这样的性格也是他的可爱之处。不过能对他这么了解除了他的父母只有我,想到这一点就觉得他更值得喜欢了……啊,说了这么多真是……”

“没什么。”女秘书很开心地摇摇头,“能知道这些真好呢,公司里现在都在猜测社长的恋人是什么人。”

“已经在商量结婚的事情了。”赤司轻轻抚摩两下左手中指上的订婚戒,笑容又暖了几分。

“啊,社长,恭喜你!”

“谢谢,不过结婚那天再说恭喜也不迟。”


赤司征十郎,26岁,继承家族企业刚一年,已取得了超越前人的斐然成绩,被称为赤司家百年以来的奇迹之光,各方面都是其领域的佼佼者,堪称完美。

黛千寻,28岁,自由撰稿人,最近刚成为某著名杂志的签约作家,行踪不定,本人存在感低但作品广受欢迎,Twitter和Facebook的知名用户,有御宅这一隐藏属性。

两个看起来不会有交集的人,现在在同居,东京都涉谷区代官山的一处高级公寓里。

黛的工作时间很随性,有时一周无所事事,然后连着两三天熬夜码字,赤司则每天早出晚归,虽然也会工作到深夜但绝不会熬夜,并且会看情况决定是否把要熬夜的黛也拖上床睡觉。


两人同居五年了。


“明天要去茑屋书店吗?”赤司坐在沙发上端着一杯红茶,没有喝的意思。

赤司旁边是整理从展会拎回来的大包小包的黛:“嗯,下周的约稿需要一本书做参考,已经预约了明天去取。”

对话到此告一段落。电视机播放的新闻像是背景音,没有人在听,黛还在整理他带回来的手办、本子、扭蛋,认真地考虑放在书房的哪里,赤司放下了手里的杯子盯着黛看。

“千寻。”

“嗯?”

“和我结婚吧。”

黛手里的盒子“砰”地砸在了地板上。


从黛读硕士开始两人就同居了,黛从原本的单身小公寓跟着赤司搬到了代官山的高级公寓里。


“好突然啊。”黛过了两三秒才反应回来,捡起地上的盒子随手放到书架上,顺便把纸袋都归到角落里。

赤司重新端起红茶喝了一口,已经不烫了:“是很突然,但也是我一直想提出的请求。”


双方的父母是知道两人交往的事的。黛的父母倒是没什么意见,即使赤司是男性也是不可多得的人,知书达礼,品貌非凡,出身财阀却平易近人,更何况自家儿子的幸福是首要的。赤司的父亲赤司征臣对此一开始颇有微词,但其从董事的位置上退休养老很久了,现在掌握着企业的是赤司征十郎,反对了一段时间后也无可奈何地任他去了。

经济地位决定社会地位。

反正诗织也不是名门之女,对于儿子这一点上像自己,赤司老爷子反而还觉得有点欣慰。


黛关上书房的门,在赤司旁边坐下来,思索再三艰难地开口:“其实我还很安于现状的。”

赤司拿起遥控器关掉电视:“结婚也不会有什么变化,只是去区政府交一份申请书。”

黛无所适从地又把电视打开:“既然不会有变化那也不用多此一举了吧。”

赤司觉得电视声妨碍谈话又按了关机键:“千寻觉得是多此一举吗?”


事实上两人在这个晚上才开始谈婚论嫁……嗯,或许没有“论嫁”。


气氛十分尴尬。

其实赤司之前就暗示过结婚的事——给黛看了涉谷区政府开放给同性伴侣发放伴侣证明的新闻。黛是聪明人,赤司说得云淡风轻像是在说什么新鲜事一样,黛可明明白白地察觉出了赤司的意图,但还是要装糊涂。结婚这种事,与其说黛没考虑过,不如说在逃避考虑。私人空间怎么办?自由怎么办?大财阀家族的年轻主人的同性伴侣会被媒体如何曝光,会产生怎样的舆论,对赤司会有什么影响……黛想得太多,最后索性逃避问题。

赤司倒是也考虑过一系列的问题,和黛的区别在于,赤司认为解决这些问题都在他的能力范围内。


赤司率先打破了沉默:“你一直是这样。”

“我?”

“千寻最喜欢的果然还是你自己。”

“我以为你在十年前就对这个事实有清楚的认知了。”

“喜欢你太久了,久到忘记这个事实了。”

黛心里生出愧疚。他有点想去安慰下赤司,至少好好地道个歉什么的,但性格使然这太难做到了。

“不过我认为和我结婚与你最喜欢自己这件事不冲突。”

“有啊,至少现在我有私人空间。”黛急于辩驳,道歉安慰的优先级立刻降低。

赤司对这个回答很不满:“和我结婚就没有私人空间了吗?”

“就算有也不会像这样有很多了。”黛斩钉截铁下了定论,“现在已经不允许我看午夜档动画了,谁知道结婚后会发展成什么样。”

“那是因为你曾经熬夜看动画结果着凉发起高烧,为了你的健康当然要禁止做这么损害身体的事情。更何况你会看录播的。”

“只有那一次而已,我也保证过了下次会注意保暖。”

“我不允许有下次。”

“你看,又来了。本来就是干涉我的私人空间你还这么理直气壮。”

偌大的客厅安静地可怕。


两个人都是男人,是男人就有不轻易让步的自尊,“利己主义”黛千寻和“我即正解”赤司征十郎僵持在这里,谁也不说话,也没有进一步的动作。

黛说完那句话其实是有点后悔的,明明知道对方是为了自己好,可就是忍不住摆出一副“不需要你来多管闲事”的恶劣态度。缓和气氛不是他擅长的事,黛冥思苦想也不知道该怎么开口。如果赤司提出地再委婉一点他或许会好好坐下来和赤司商谈,那么突然被吓到了下意识就想拒绝了……

时钟指向了十一点整,是时候睡觉了。赤司见黛一直不说话,轻轻叹了口气,打算放弃这个话题,暂且翻过这一页,起身向卧室走了两步。

“那个……”黛在他身后开口,“要不我们模拟一段时间的婚后生活怎么样?”

赤司显然对黛的提议感到新奇,转回身等着黛的下文。

“你看,你现在认为结婚是好事,但是我觉得结婚后的生活可能不如现在,但这都是一个猜测,那就模拟一下我们已经结婚了,看看婚后生活是否适合我们……”黛一副认真计划的样子,“如果结果很合适的话那就去结婚,如果不尽人意的话就还是像以往一样过同居的生活,你看如何。”

赤司心里权衡了一番利弊,点头道:“我同意。这样就算做一个实验,正好可以检测相性的问题出在哪里,有利于解决问题。”

黛暗自松了一口气,算是把气氛缓和了也初步解决了问题吧?紧接着就被赤司从沙发上拉起来。

“干什么?”

“既然是模拟结婚那今天晚上就做点新婚之夜的事情好了。”

“诶?等等?你是不是误解了哪里?征十郎!你在听我说吗?”

tbc.




【分两部分还是三部分写完还不一定……最近课程进度很紧张还有课题要忙´_>`如果发现我长时间没管这篇请催更(°ー°〃)】

评论(4)

热度(20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