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弦十二律

已搬迁至tagtree,五音七弦十二律

【赤黛】最高の結婚(下)


【下】
出乎黛的意料,这几天模拟结婚的生活确实和以往同居的生活没什么不同,除了戴在无名指上的那枚戒指。

黛渐渐忙碌起来,从早起到睡前都把自己关在书房码字,只在午饭时出来随便煮点东西跟赤司交差,早饭和晚饭的任务则交给了赤司。赤司不介意在这几天早起早归做饭,大多数时候都是黛做饭给他,有那么几天换他做饭是理所应当的,赤司有时早上会多做出一份来放进冰箱里嘱咐黛中午拿出来热了吃,总吃面食会营养不均。

两人都忙工作的日子过了一周多,黛这次的约稿进度好像比以前慢了一些,通常两周就能完成的稿件这次预估需要在第三周才能结束。同时赤司的合作项目仍在谈判当中,两人能说上话的时间变得比以往少得多。

“千寻,已经过11点了。”赤司推门走进书房,看了看黛电脑边空了的咖啡杯。

黛揉了揉眼睛,目不转睛看着文档上的内容,打出几个字又删掉再敲上去:“啊啊,知道了。”

赤司见黛没有关电脑的意思,也不着急催,反身坐在书桌上,翘起二郎腿,左手随意地搭在左膝上,右手撑在黛的键盘旁边,歪着头一双赤色猫瞳一动不动盯着黛的脸。

“要看多久……”黛被盯得浑身难受,停下手上的动作无奈地说。

赤司低低地笑了一下:“千寻在这坐多久,我就看千寻多久。”

书房只开了台灯,勉强照亮赤司的侧脸,映得赤司的神情暧昧不清。赤司常年坚持锻炼,身材依旧完美,再加上那副比同龄人还小几岁的俊美容颜和成年后比以往更低沉有磁性的声音,黛只瞟过去一眼就被撩得思路全无,认命地保存文档点击关机键。

“家教良好的小少爷坐在桌子上像什么话。”

赤司满意地从桌子上下来揽过黛的腰往卧室走。

“我要是完不成稿件就全是你的错。”

“是,是。”

宠溺的耳语接上一个轻吻的声音。

后来发生的事情就让它略过去吧。

  
不管怎么样,黛注定是又要通宵赶稿了,赤司好脾气地给闹小情绪的黛顺毛,主动承包了一周的早饭晚饭,黛才肯理赤司,然后端着咖啡去书房继续码字。

  
终于黛的稿件大致完成,预约了责编下午来家里商谈改动。

“……好的,我知道了,十分感谢。”赤司放下手机,走到书房门口,“千寻,今天晚上有点事情我没法回来吃饭了,晚饭我做好放在冰箱里了,记得按时吃。”

黛心不在焉地“嗯”了一声。

“你听到我说的了吗?”赤司不放心,又问了一遍。

“听到了听到了,我又不是几岁的小孩,征十郎。”黛从电脑屏幕前抬起手朝赤司挥了挥,“走好。”

赤司最后看了黛一眼,这才出门。

黛认真地审阅这次的初稿,好歹是特意买了书作参考,每一句话都斟酌再三,说是到目前为止他最得意的作品也不为过。审过七成左右,黛收到赤司提醒他吃午饭的信息才想起来已经中午了,这不还是在把我当小孩么……黛从电脑椅上站起来,一边回复“正在吃”一边去厨房把冰箱里的午饭拿出来加热,草草吃完又回到电脑前面看稿子,手机这时候突然响起来,来电显示是责编的名字,黛按下通话键。

“喂?我是黛。”

“抱歉啊黛,今天下午有点急事,约谈可以改到晚上吗?会不会打扰……”

“没事,反正赤司晚上不在。”

“那就麻烦你了,真是不好意思。”

“没关系,晚上见。”

黛挂了电话,一股困意涌上来,把文档粗略地扫了一遍就保存好回到卧室和衣躺倒,由于长时间的睡眠不足,黛很快就陷入了深度睡眠。这一觉无比安稳,作为午觉来说已经长达5个小时了,黛自然醒过来的时候发觉太阳已经开始偏西,想起来还有晚饭要吃,慢悠悠地爬起来去热晚饭,刚坐到桌子前刚吃上一口门铃就响了。

来的当然是责编,黛随便招呼了他一下就让他进书房看稿件了,自己回到餐桌前好好地把这顿简单的晚餐吃完。

直到黛收拾好了碗碟进书房,责编还在看稿件,看得比黛还认真。

“怎么样?”黛在书桌对面坐下。

责编把电脑屏幕转过去指着一段文字给黛看:“这段建议删减一下,很多东西太过冗余了。字数方面在结尾处多做一些补充你看如何?”

“我可不擅长写不简洁的结尾。”黛揉着太阳穴叹气。

“麻烦你了。”责编把电脑屏幕转回来,然后又开始从包里往外一叠一叠拿东西。

“这是?”

“啊,我在找一个邀请函来着,但是跟读者给你的情书混在一起了……”

“都说了那种东西不要带过来。”

“我忘了拿出去。”责编从包的底部抽出一个白色的信封递给黛,再把桌子上那些花花绿绿的信封往包里扫,“夏洛特文学交流会哦,请务必前来。”

黛打开信随意地扫了一眼:“嗯,有时间的话我会去。”

“啊……对了,有个事情虽然很难开口,但是我觉得还是要跟你说。”责编万分为难的样子。

“什么。”

“来之前我和上司去银座那边吃饭,正好看到赤司和一个女人在一起……也不止那个女人啦,那个女人旁边坐着个老头子可能是她的父亲,我也不清楚具体情况,但是你还是问清楚的好哦,你们要结婚的吧?”

黛皱起眉,赤司会和别的女人?心里疑惑不决,还是“嗯”了一声:“我知道了。”

商量好交稿日并送走责编后黛坐在电脑前面发呆。说不定是生意的事吧,应该是吧,怎么可能因为自己拖着不想结婚而去找别人,太荒诞了……这样的想法逐渐填满思绪,乱成一团麻,怎么也理不清。越想越头疼,黛关了电脑,又回到卧室睡去了,连赤司回来都不知道。

  
第二天早上黛看着起来做饭的赤司,本来想发的脾气也憋了回去。

“之前我订了那家很有名的和食店的位置,晚上我回来接你去。”赤司穿外套的时候朝黛叮嘱道。

“怎么突然想起去吃和食了。”黛躺在沙发上懒洋洋地看赤司。

赤司走过来半跪下去在黛的脸颊印上嘴唇:“只是看你最近工作太辛苦,正好我那边谈成了生意,暂时有了空闲。”

“反正也不坏。”黛翻个白眼琢磨了一下给了这个安排一个评价。

所以是“好啊我很高兴”的意思,太好懂了。赤司哑然失笑,转念一想他的千寻要是什么时候变得直来直去反倒无趣了。给黛理好睡得乱七八糟的头发,赤司站起身来道别:“我出门了。”

黛保持躺着仰视的姿势抬了下手:“走好。”

今天就享受着空调看看动画玩玩手机过去好了,反正周末截稿。

  
赤司在晚上如约接黛前往餐厅,告诉黛是用黛的名字订的位置后就让黛先过去了自己找停车位。

黛刚走进店门,负责侍应生已经迎了上来:“您好,请问有预订吗?”

“啊,有的。”

“请问您的姓氏是?”

“黛。”

侍应生露出疑惑的表情:“抱歉,我们好像没接到姓氏为黛的人的预订,您是否记错了呢?”

记错?黛一头雾水的时候赤司正好进门,看了眼赤司的表情,黛已然知道了怎么回事,转头对着侍应生道:“赤司,赤司千寻。”

“是,请跟我来。”

黛恶狠狠地转头瞪了一眼赤司,赤司从容不迫地报以微笑:“模拟结婚哦,姓氏怎么能不改呢?”

好好好道理都是你们赤司家的。黛不服气地哼了一声跟上侍应生的脚步走了。

两人坐在靠角落的位子,比较清静,正好适合普通地闲聊,等待上菜的时候黛还打了几个哈欠。

“这段时间睡得太少了。”赤司忍不住说了句。

“还不是因为你……”黛埋怨回去。

赤司无奈地赔笑:“所以带千寻来这里当赔罪。”

黛正不知道该说什么,忽然身旁传来一个女孩子的声音:“赤司先生!没想到在这里遇见您呢。”

这谁啊。黛抬眼看去,一个不过二十三四的女孩子穿着得体大方却也是名牌的经典搭配,首饰更不用说都是世界品牌的简约款式,完全不张扬的名门淑女的模样,此时正有些激动地看着他面前的赤司。

虽然自己存在感低,但也不能无视掉离你这么近的人啊……

赤司则是立刻站起来,回握住那女孩伸过来的手,只轻轻握了一下手指的部分便放开:“晚上好,菅原小姐。”

啊啊,昨天晚上作最后商谈的时候菅原先生带来的,他的女儿。说什么“带小女来见一下世面”“赤司先生虽然年轻未婚但事业上的成就可是大有建树,你要多学习啊”……之类的话里有话,虽然合同顺利地签订了,但难免做个样子让这位菅原小姐觉得开心。

“昨天晚上很感谢您,和您交谈十分愉快。”被称作菅原的女孩子笑着收回手。

“我也是。”赤司礼貌性地回应。

“那么,我和朋友一起来的,失礼先行一步了。”菅原微微鞠躬,转身轻盈地离去了。

自始至终都没注意到黛的存在。

黛瞥了一眼已经远去的菅原,不冷不热地道:“还真是注重礼节。”

赤司听出黛话里的不对头,赶紧解释:“是合作公司社长的女儿,也就见过一次面。”

“我又没兴趣知道这个。”黛知道不能一直闹别扭,适可而止就行了,“开个玩笑。”

他看到赤司松了一口气,不知道什么原因。

   
黛为了那个烦人的结尾又进入了通宵模式,删了又改改了又删,不是自己不满意,就是责编那边认为不符合期望,这两天跟赤司说过的话屈指可数。

赤司则习惯性看了眼日历,距离两人商定的模拟结婚开始的日子已经过去了大半个月,黛到现在还对此只字未提。看见黛从书房出来去洗手间,赤司走进书房想把咖啡杯拿出来,却无意间踩到了什么东西,拾起来一看,是一个粉色的信封,小巧的笔迹明显是出自一个女孩子。

黛回到书房,没在意赤司站在书桌旁边,径直在电脑椅上坐下继续打字,猝不及防被拍了一张纸在面前。

“呵呵,一直拖着不想跟我结婚,原来是因为这个吗?”赤司因隐忍着愤怒声音都开始有些发颤。

“莫名其妙地在说什么呢。”黛扫了一眼那张纸,是情书一类的东西,落款不认识,应该是读者,视线移回到电脑屏幕上,“读者给我写的而已。”

“也就是说你没公布过你的个人情况咯?”赤司不依不饶地追问。

黛烦躁地看回去:“我的个人隐私我为什么要公布?”

“不公布正好,不然哪还有给你写情书的可爱女孩子?”赤司怒极反笑,一把揉皱信纸扔在地上,“怎么,是到现在还没挑好对象吗?”

黛感觉心头一股无名怒火窜上来,高声质问:“你还好意思在这里指责我?我还没问你呢,相亲还愉快吗?赤、司、先、生?”

赤司瞬间明白了黛指的是哪件事:“我说了那只是合作公司的社长……”

“谈生意带女儿?那位社长可真是父爱如山。”黛冷冷地道,“还是说你终于觉得,门当户对的大小姐才配嫁进你赤司家?”

“你觉得我有这个意思?”

“你没这个意思谁会谈个生意还把正适婚龄的女儿带来见你?”

赤司这时的家教与自制力已经荡然无存,揪住黛的领子咬牙切齿地喊:“你就这么不信任我?”

黛抬手拍掉赤司的手,不再看他,转回去继续打字:“也不看看是谁先不信任谁的。”

赤司手握成拳颤抖得厉害,指甲几近嵌进掌心的皮肤中,沉默了半晌,最终还是摔门而出。

黛听到那一声门被摔上的巨响,终于停下打字的动作,把之前装模作样打出来的一串乱码全部删除,键盘推到一边,颓丧地趴在桌子上深呼吸试图平息情绪。从前的猜忌,堆积的躁郁在这一刻终于爆发,他尽了最大可能装作不知道那件事,当做没发生过,甚至想去理解赤司,但万万没想到赤司会先对他发难,只是因为一封不认识的读者寄来的信。

此时的赤司在卧室的床沿低头坐着,双手撑着额头,眼睛呆呆地看着地板,难以置信一向冷静自持的自己今天居然会因为这点事情发火……或许根本不是因为那封信,完全是因为不知从何处来的焦虑,明明黛一直在他身边,很安定,很平和,但在结婚一事上百般拖延,这样的焦虑、对未来的不确定、无法掌控等负面情绪混合杂糅,发酵成如今的事态,以信为导火索一时控制不住地爆发出来。他不该怀疑黛的,说了那样的话,肯定伤害到他了,他不该的……

两人一夜无眠,直到早上也没再见过,依旧正常工作,只是同时开始了冷战,谁也不肯先去说一句话。

成年男人那毫无价值的不肯让步的自尊心。

  
  
“社长,今天晚上您有一个预约。”中午应酬回公司的车上,助理忽然提醒赤司。

“预约?”

“是的,您在一年前预约了银座的这家餐厅……”

助理将日程表递给后座的赤司,赤司看了一眼,沉吟了一会,像下定什么决心一样说:“调头,去个地方。”

黛的稿件如约在周末完成,终于写出一个双方都满意的结尾,黛得到回复后如释重负,打开手机看了眼日历,日程表弹出提醒消息。黛疑惑了很久才想起来,这家餐厅是赤司一年前预约的,因为太有名所以预约都要排到一年后,所以他记了个日程,只是时间太长早就忘了。
抬头看看时间,快到赤司下班的时候了……黛叹了口气,心想着“没办法谁让我是他的前辈呢”换了身正装拿了车钥匙出门。

赤司处理完手头的文件,准备开车回去接黛,不论怎么说,提前了一年预约的不可能轻易放弃,而且正好借此机会能让他向黛好好道歉。下至一楼到公司门口,正好撞上菅原家的大小姐,赤司象征性地打了个招呼继续向前走,却被她叫住,只好转身露出礼节性的微笑:“菅原小姐还有事情吗?”

“那……那个……我想……请赤司先生一同吃晚餐……”菅原显得有些局促,说着说着脸上也红了起来。

赤司暗地里道了一句“麻烦”,还是耐心地解释:“抱歉,我今天有点事……”

“只是一顿饭而已!”菅原仍然坚持,“请……务必……”

“喂,这位小姐,别纠缠着别人的婚约者不放好吗?”

赤司没来得及推脱,已经被另一个人握住手拉到身后侧身半挡住。

身前是熟悉的银发,熟悉的声音。

“……千寻?”

记忆里,WC输了那场比赛后,被几个不识趣的二年级生堵在了楼梯口,讥笑着推搡着嘲讽他是洛山的败笔,正在抉择如何解决的时候,黛出现在他身后,像现在这样把他拉到身后护住,冷冷地说了句“再做这种事情就等着被发现记过吧”吓退了那几个人。

现下,菅原被吓了一跳,畏畏缩缩地解释:“对不起,我只知道赤司先生还未婚……”

“那可真是不好意思,他就算是未婚也是我的婚约者,别人没有资格对他纠缠不休。”

黛如十年前一样冷冰冰地说完这一句话,连个余光都没给菅原,握着赤司的手向自己的车走去。

   
银色的轿车在车流中穿梭,赤司坐在副驾驶上见黛上了车就没再说过话,深吸一口气向黛低下头:“对不起,之前……”

“没什么。”黛打断了赤司的道歉,“好歹年长你两岁,忍让你一下也是前辈应该做的。”

“可错的是我。”赤司略侧过身对着黛,神色认真起来,“我应该早点表明态度的,而且我不应该怀疑千寻,明明千寻为我做了很多,一直在为我着想,我却还说那样过分的话,我……我犯了不可饶恕的错误,所以……”

哦呀,小少爷的道歉可是不可多得,早知道他要道歉我该提前打开手机的录音功能的。

黛的内心快要笑出声,脸上还是保持毫无面部表情,还是专心开车的样子。

那厢赤司好不容易下定决心说出道歉的话,但是黛一点反应都没有,视线慢慢看向下方。果然千寻还没消气么……也是,自己说了那么伤人的话,怎么可能就被轻易地原谅了。车子忽然停下来,赤司感到一只手在自己头发上揉来揉去,又惊又喜地抬起头看黛。黛把赤司的头发揉得一团乱又拍了两下:“不是说了没关系了么,还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干什么呢。好了,头抬起来,提前预约一年的餐厅,不笑着进去怎么行。”说着拉上手刹拔下钥匙下了车。

赤司恍惚一下,摸着刚被揉过的头发,转而开朗:“是。”

  
晚餐吃得十分愉快,赤司见黛已经不再介怀,心情也放松下来,侍应生撤下空的餐盘,为两人换上甜点和餐后酒。赤司摸了摸西装口袋里的盒子,缓缓起身离开座位在黛的身侧站定,毫无预兆地单膝跪下。

黛下了一跳,从座位上弹起来:“你这是干什么啊?!快点起来这里人这么多……”

赤司牵过黛的左手,右手拿出天鹅绒的盒子,盒中是两枚戒指,同样简洁大方的男款,镶嵌一颗60分的钻石,只是这次戒指上刻的字在外面,钻石分别镶嵌在“SEIJURO”和“CHIHIRO”的“O”上。

“我想了很久,完美的结婚究竟还缺什么。”赤司神情肃穆而郑重,黛不得不任他牵着一动不动听他说话,“从生活到工作我们都是完美地契合彼此,我想不出究竟还有哪里可以被挑出来成为‘缺陷’,但是,果然想和千寻结婚的话,求婚还是必不可少的。”

“那你也不要在这里啊……”黛感到餐厅四面八方投来的视线,耳根都在发烫。

“我怕再晚一步,你就要改主意了。”赤司仰头含笑望着黛,“千寻,请和我结婚。”

黛感到很多话堵在喉咙里,不知该先说哪一句,反而说不出话来,只好用力地点头。

赤司摘下黛无名指上的订婚戒,换上那枚刻着“SEIJURO”的戒指,自己也把订婚戒换了下来,在围观群众的掌声中站起身紧紧地将黛拥在怀里:“余生,请多指教。”

黛埋首在赤司肩上,双手回抱住赤司。

“……都说了我不喜欢钻石了。”

   
新年到来的前夕,黛被赤司叫去京都的本家度过。

“……嗯,是啊,就是去区政府提交了一份申请书而已,证明也拿到了。根本不复杂啊你在想什么?”黛拖着行李箱和伴手礼走在路上还在打电话,“你问午夜档动画的事?我也只能看录播了,有什么办法。哦,展会啊,这个他不会不让我去的,不让我去的话他也别想在回家的时候吃到汤豆腐,一锅裙带菜煮红生姜倒是有可能……我这可不是妥协,就算他长得好看有钱说话又讨人喜欢我也不会在原则性的问题上妥协的。啊,快到了,我挂电话了。”

赤司站在门口等不多时就等到了黛,牵着黛进屋脱下外套喝茶暖身子:“千寻怎么不联系我,好让司机去接你。”

“没那么麻烦,正好我也很久没回京都了,想看看风景。”黛缩进暖炉捧着茶杯呼气,“说起来为什么一定要在京都过年啊。”

赤司在黛身边坐下:“明天的初诣,我给千寻定做了新的和服。”

“算了,你家那几百万几千万日元的和服我可穿不起。”

“没关系,我的就是千寻的。”

“你这人……新的一年也还是老样子。”

“怎么会,新的一年我会变得更喜欢千寻。”

赤司看着满脸羞赧还说不出话来辩驳的黛忍俊不禁,倾身上去在那双薄唇上印下一吻。

END.

 
  
  
【并没有什么意义的碎碎念:
因为下周的日语课停了就开心地回来决定把这个一口气写完(๑•﹏•)刚开始写的时候没有520、521之类的意识然后今天写了一半突然想“啊今天正好是521诶”。
在思考和描写赤黛关系的时候会想特别突出两个人都是成年的男人这样的事实,不会像小女生那样撒娇哭泣嘤嘤嘤你是不是不爱我了&%$;\¥@*……,如果动真格的争吵的话两个人大概会打一架吧,至少有一方进医院那种……关于黛是前辈的这一点也想好好表现,虽然床上是受方但平时会有年长对方两岁的样子,男友力绝对不比赤司差。
我在写东西的时候脑中会浮现漫画分镜或者电视剧镜头然后把画面描写出来,最近是电视剧镜头……这篇在写的时候除了借鉴《最高の結婚》(最完美的离婚)以外还借鉴了《逃げるは恥だが役に立つ》(逃避可耻但有用)、《I'm Home》和《お義父さんと呼ばせて》(同龄翁婿)这几个日剧里的部分设定。
很怕写得太狗血让人看了觉得烦……_(:3」∠❀)_
关于餐厅本来想用银座真实存在的餐厅名字,但查不到具体的资料和餐厅图片,就用了模糊的代称。
在上篇和中篇里分别埋了伏笔不知道有没有起到作用www
总之,对看完这篇同人文的你表示十分感谢(〃'▽'〃)】

评论(10)

热度(25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