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弦十二律

已搬迁至tagtree,五音七弦十二律

【赤黛】咖啡馆里的金吉拉(上)

·两个人互撩的故事。

·ooc啥的有就有吧……

 

【上】

京都的红叶铺了满地的时节,是与四月春樱相对的“赏枫季”,不少上班族和学生趁着连休乘新干线前往京都只为一睹满山红叶的盛景。

比红叶更耀眼的,一位赤发的男青年,提着黑色的笔电包走在一条周边多是住宅区的小路上,再走过一个街区,是一家装修颇为家庭化的小咖啡馆。店铺很小,最多容纳20个人就座,有时需要拼桌,柜台也很小,后面顶多站两个人,一般只有店主站在后面,负责点单和为客人送上餐点。柜台上除了菜单以外,还趴了一只猫。

因为整个咖啡馆只有这一只猫,所以这大概还不能被称为猫咖。

猫是只银灰色的金吉拉,皮毛油光水滑,一双眼睛炯炯有神,单是坐在那里就足够展现猫的矜贵冷艳。整日里最常干的就是趴在柜台上睡觉,偶尔在咖啡馆里巡视一圈,找个舒服的沙发椅瘫一会思考猫生。

很多常客都是因为这只猫才频频光顾的,包括街上这位正在步行的男青年。

不然坐落于京都大学附近住宅区的小咖啡馆实在毫无可圈可点之处。

 

如果有人每天固定在这个时间来咖啡馆的话,会发现这位赤发的男青年也是每天同样的时间推开这家咖啡馆的门。和别人不一样的是,其他客人只是点单后去找个座位坐下来,而男青年熟练地报出两个品名后直奔猫的位置,也不管猫在干嘛,直接抱起来在猫脑袋上揉几下,甚至低头用脸颊蹭蹭猫。

见过这位客人的其他客人已经见怪不怪了,第一次见的还是有点惊诧的。男青年看起来举止优雅有度,即使和店主相熟也保持着礼貌,完全看不出他对猫会这么亲昵。

“小千——今天吃了多少猫粮啊,好像比昨天重了一些。”男青年把猫举起来又塞回怀里又是挠猫下巴又是轻搔猫耳根,猫几次伸爪子想拍在他脸上都没伸出去。

店主端着咖啡笑眯眯地从柜台后走出来:“好像身体完全恢复了,胃口比以前好多了呢。”

 

猫是店主捡回来的,刚捡回来的时候躺在纸盒里病恹恹的,什么都吃不进去,发着烧伴随呕吐,抱去医院检查发现是得了猫瘟,不知是哪个狠心的主人嫌治病太贵直接扔到了外面让其自生自灭。店主了解了一下病情听说可以治好,毫不犹豫付了医药费,办理了宠物医院的住院手续,每天探望,在猫病好并且只需要安养后接回了咖啡馆,重新起了个名字叫小千。小小的咖啡馆当时开张不久,因地理位置本来门可罗雀,却凭这只长相漂亮的金吉拉而口口相传,下班的上班族、下课的大学生都喜欢闲事来坐坐,逗逗猫,店里的账面也好看了起来。

果然捡来的猫都是招财的。

捡来时已经是成年猫的小千很快就恢复了精神,猫窝里躺了一周后就可以轻松跳上沙发椅再跃上桌面晒太阳了,半个月后举止行为已经和健康猫差不多了,一个月后的现在不仅食量和正常的成年猫一样多了,而且一身银灰色的皮毛也被店主养得柔软光滑,坐在阳光下仿佛自带圣光特效,“病美人”变成了“女王陛下”。

这么形容好像也不太准确。

小千是公猫。

 

至于男青年,咖啡馆里京大的学生都认识他——赤司征十郎,为了接管家族会社在京都的分社而放弃东大转而选择京都大学,在京大还引起了不小的轰动,校报甚至还专门采访过他,一向被人当做垫便当盒或擦窗玻璃的废纸的校报一时间哄抢一空。

校报发行负责人有点后悔印少了。

生日是12月20日,射手座,座右铭是迅速果断,喜欢的女性类型是品格高雅的女性……这些已经快成了京大女生的必背课目。所以当赤司走进咖啡馆的时候,京大的女孩子们都立刻拿出镜子或是对着手机屏补妆整理头发,挺直腰背保持一个优雅的坐姿。不认识赤司的女孩子也会被他漂亮的容颜吸引住,连忙检查自己衣服有没有褶皱,头发乱没乱,再假装没事一样淡定地做回手上的事。

可惜赤司的注意力都不在店内的女客上,他还忙着跟小千增进感情。猫第三次试图挣扎出去又被赤司按回怀里揉乱毛,只能板着一张脸生闷气,赤司还恍若不觉的用下巴蹭猫耳朵,眯起眼睛笑着说:“小千还没认识我吗?每次来都这么冷淡。”

完全不管偷偷看他的女性客人们和她们周围越冒越多的小粉花。

 

赤司祸害够了猫又把猫放回柜台上,猫立刻开展舔毛大业,恨不能全身上下都舔个遍。始作俑者倒是悠哉悠哉主动接过店主手上的咖啡和小蛋糕自己端去了位置上,打开笔电后喝一口咖啡进入工作状态。

要是稍微晚来一会说不定就能和他拼桌了呢……有几个女生这么想的。

越到下午拼桌率越高,而且因为店里的氛围很轻松,除了禁烟和不允许随意喂猫以外大家都可以很随意地用正常音量交谈,拼桌的客人甚至会聊到一起成为朋友。

谁不想和赤司征十郎成为朋友呢?

可能只有那只猫了。

 

小千舔了半天的毛,终于把乱成杂草一样的毛舔顺了,感觉自己恢复了以前的盛世美颜,又踱着猫步跳下柜台竖着毛茸茸的大尾巴巡视领地。有几个女孩子停下了手上的事,拿出手机来弯下腰对着猫一通拍照。小千大概不理解两脚兽的行为意义,转着脑袋想找个利于跳跃的地形上桌子看窗外的风景,没想到半道伸出一只手把它捞了起来,好不容易舔好的毛再次惨遭毒手。

女孩子们的手机里又多了一张赤发的青年抱着一只漂亮然而板着脸的金吉拉的照片。

 

赤司偶尔会在下午一点左右就到咖啡馆来坐几个小时,放下手里的东西后又先去抱起猫,靠在柜台上逗它:“小千有没有想我啊?”

小千一爪子怼在赤司脸上。

赤司把猫爪拿开顺便捏几下肉垫:“跟我回家怎么样啊?趁松野先生不在我把你装包里带回去吧?”

小千把爪子抽出来又想往这人脸上拍,赤司突然贴上去跟猫蹭了蹭脸颊,猫爪顿时悬在半空扇不下去缩不回来。

“我这么喜欢小千居然还要挠我吗?好伤心啊……”

话音未落,后厨的门“咔哒”一声打开,银灰发色的青年阴着脸走出来一把抱过小千顺了顺毛:“每天都来还故意在这里小千小千的叫,你烦不烦啊?”

赤司看着眼前的人微眯起眼睛,嘴角不由自主地弯起弧度,浅浅地鞠了一躬:“好久不见,黛前辈,最近还好吗?”

 

 


评论(12)

热度(12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